強颱「舒力基」向東北前進 週四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台灣缺水荒,大家都在盼望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能不能幫水庫止渴,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之後會往東北方向前進,在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降雨,西部會受華南雲系影響,不過降雨量多寡,還是要看水氣聚集狀況。

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4月19日清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可以看到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對流也在發展,如果侵襲台灣,將是「一場嚴重災害」。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預估週四左右,大概會來到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500到600公里海面上,這時候相對也是最近的時候,週四之後開始往東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遠離。」

舒力基將會大轉彎,過門而不入,影響最大在週四,颱風外圍迎風面抬升作用,東半部會有明顯降雨,不過背風面的桃園以南,仍是多雲時晴。

六日颱風遠離,華南一帶有雲系斷續移入,水氣相對比較多,西部能否天降甘霖,讓民眾又燃起一絲希望。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預計在週六到週日,有一些華南的雲系接近,中南部的話還是以山區為主要,那平地的話主要還是看水氣,如果到時候比較偏多,才有一些下雨的機會,但是這樣的水情如果只下一兩天,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助益,大家還是要注意節約用水的情形。」

原本期待舒力基帶來降雨,看來要失望了,接下來只能等待5、6月梅雨季,趕快幫西部水庫止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