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峰會後五角大廈重申挺台 新軍售將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日峰會落幕,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明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防部19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美日雙邊峰會,在聯合聲明中強調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睽違52年,美日首次在聯合聲明中提到台灣。

日媒記者(2021.4.19):「日本和美國需要在哪些特定領域發展國防合作,以維持臺海和平?您認為有必要制定聯合行動計畫,為臺海衝突做準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19號的記者會上,也被問到臺灣相關問題。對此,柯比表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4.19):「就如我說過的,我們支持一中政策,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在台灣發生。就像歷任政府一樣,我們仍致力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為台灣提供物資,讓他們防衛自己。所以,我不會對此進行臆測。」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11次批准對台軍售,外傳拜登政府可能於近期內批准「M109A6」155公厘自走砲軍售,另外,中華民國國防部也透露,正積極爭取採購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