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交接提8政策 王國材:已找到台鐵局長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交通部今天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王國材表示,將延續林佳龍的政策成果,提出8點政策方向,並說台鐵局需要一個馬上能夠上手的局長,目前已經找到人選,台鐵改革一定要是三贏。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有事情就互相來扶持,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卸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引用歌詞祝福新任部長王國材,交通部20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王國材在致詞時笑說,以前處理華航罷工,曾唱過《囚鳥》來表達自己的心情,現在可能每天都要唱《囚鳥》,他將延續林佳龍的政策成果,繼續改革。

交通部長 王國材:「追隨他的建設的成果,繼續這個把交通部的業務把它帶好,所以我這邊今天有8點,也不是什麼指示啦、8點拜託,請各位這個局處長這個協助的。」

王國材提出,完善便捷交通網、如期完成桃機建設、實現交通正義、推動觀光轉型、落實台鐵改革等8點政策方向,王國材說,台鐵改革一定要是乘客、台鐵、台鐵員工三贏,改革過程中會需要溝通,已鎖定懸缺已久的台鐵局長人選。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已經找到台鐵局長了,然後我會把它簽上去,那當然重要就是說改革一定要人,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為什麼是胡湘麟局長來接政次,因為他是鐵道的專業,那同樣台鐵局也要需要一個馬上能夠上手的局長。」

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初步要做的事就是工區管理、安全建設,會按照時程表來進行,初步希望台鐵局長是內升,意味人選將會是目前台鐵3位副局長中的其中一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