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3千億蓋12吋晶圓廠 王文淵:對新北期望很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因應DRAM供不應求,加上後市看好。全球第4大DRAM製造商南亞科,今天(20日)宣布在台擴廠,興建12吋先進晶圓廠,投資金額3000億元,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親自出席啟動儀式。

台塑集團旗下子公司南亞科技,宣布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學園區,投資3000億興建12吋先進晶圓廠。總裁王文淵親自出席啟動儀式。

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可以講,是我們台灣DRAM產業,自主研發10奈米技術的一個先驅,首座的這個工廠,第一座的工廠,我們把記憶體元件的製造,這些先進的技術,跟製造都留在台灣。」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舊廠)30奈米改成10奈米,那裡投資大概600億,現在在進行中,另外,電路板投資到80億,也是在決定要做的,所以這2、3個加起來3680億,真正的數據在投資在新北市,所以我們對新北市的期望很高。」

這是南亞科繼2017年泰山新總部大樓成立後,再度建廠。南亞科12吋先進晶圓廠,未來7年分3階段進行擴建,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2023年完工,2024年開始第一階段量產,月產能約4.5萬片。並規劃建置台灣首見的雙層無塵室,以及EUV極紫外光微影生產技術。將帶動智慧城市、5G、AI、大數據、雲端等,記憶體相關產業發展。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包括5G、AI大家在講的自動車,所有的雲端的應用這些,它的發展是越來越廣。(記憶體)每年大概有15到25%的成長,所以客戶群也在推廣。」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尤其提供2000個就業機會,能夠讓新北市在地就業,才能夠有在地發展。」

DRAM供不應求,繼華邦電、力積電在高雄及苗栗擴建新廠後,全球第4大南亞科也宣布在台建廠,因應未來產能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