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歡迎美日聲明 續爭取遠距攻陸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聚焦,美日峰會聯合聲明52年來首提台灣,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20日)向國會報告訪美過程時說,這是明確表達日本一貫立場,「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具有意義」。對此,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0日)表示,我國樂見其他國家對台海和平的支持。

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提出美日聯合聲明,明確將「台灣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列入兩國關切的議題。菅義偉周二向日本眾議院院會報告時,再次表達這是日本一貫立場,希望雙方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跟區域的和平穩定,這是印太國家一個共同的期望,我們也很樂見,我們有其他的國家對於台海和平的支持。」

有了盟友的幫助,也要加強自身戰力,台灣國防部積極向美國爭取的軍售,目前只剩下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美方還沒有點頭要賣。專家分析,該飛彈具備匿蹤、長程能力,跟國產的萬劍彈都能進行源頭打擊,但在精準打擊方面,更勝一籌,可以準確攻擊敵方指管中心,削弱敵軍攻台力道。

軍事專家 施孝瑋:「像我們現在萬劍彈本身,他雖然說具備一定程度的源頭打擊能力,但是它本身還是採用世界彈灑佈的方式,等於說是到了重要目標附近,用一個面的方式,對敵方目標進行打擊,實際上就是說,真正能夠做到精準打擊,可能還是要AGM-158或AGM-154這類的彈藥。」

隨著台海情勢緊張,中共的行徑越來越囂張,日前(15日)有澎湖漁民目擊,一艘中共飛彈護衛艦穿越海峽中線,通過台灣海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還聲稱,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回應,都在國軍的嚴密監控。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不管在海上或空中,我們只要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的侵擾的狀況,國軍都會做充分嚴密的監控,並且依照敵情威脅狀況,按照我們戰備規定來做適當處置。」

此外,國軍為了提升後備戰力,將新設「防衛後備動員署」,打算納入地方宮廟的義勇,一起參加災防演練,至於擔任的角色跟功能,國防部表示會再和相關主管機關研討,讓方案更可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