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挺台國際參與!指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跨黨派眾議員提出的「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內容強調 聯大2758號決議只有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沒有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因此美方反對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任何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美國眾院版「台北法」推手,共和黨籍議員匡希恆再推友台法案,19日與跨黨派眾議員共同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要阻止中共扭曲國際組織攸關台灣的決議文字。

法案強調,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的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法案也表示,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並呼籲國際組織,抵抗中共試圖扭曲關乎台灣的決議、文字、政策或程序的作為。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並將持續關注法案進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密切聯繫,尋求更多領域的合作機會,深化美台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呢,我們感謝美國的國會議員,他(們)在近年來都不斷的採取,一系列的友好台灣的作為。我們外交部會持續關注這個法案,後續的相關進展,並且持續跟我們美國國會的朋友們,跟行政部門保持密切的聯繫。」

該法案是由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籍主席貝拉(Ami Bera)、共和黨籍眾議員 匡希恆(John Curtis),及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席瑞斯(Albio Sires)、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和康諾里(Gerry Connolly)共同提出。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負責委員會審議,必須在參眾兩院通過後,再遞交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