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供四停三規劃 蘇貞昌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彰化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進度,對於台灣缺水,蘇貞昌表示,感謝民眾的配合,大家盡一份心力節約用水,就可以多撐一天,目前暫無供四停三的規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怎麼樣省水、找水、調水,非常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下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陪同下,到彰化視察烏溪伏流水工程進度,工程如果完工,一天就可供給5.5萬公噸的水給彰化使用,蘇貞昌在致詞時也感謝民眾配合節水。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得已,我們供五停二,而很多受限制地區的民眾,大家都真的看到水庫都快乾了,所以都很主動、都很到位,節省下來的水都超過預期,非常感謝。目前抗旱中心並沒有所謂,供四停三這樣的規劃。」

蘇貞昌表示,面對極端性氣候,水的調度很重要,經濟部也在積極在找水、調水、節水,各種措施都已經比2015年乾旱時,做的還要好,另一邊,對於台灣缺水,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則表示,台灣的水資源70%用於農業灌溉,不到10%用在工業,建議可以讓工業來支持農業生產。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台灣這個農產品的量還是不夠,所以其實是可以用工業來支持這個農業,那麼從新分配水資源也是個方法。」

王文淵說,台灣雨量很大,但因為地形,能運用的水資源只有20%,要靠儲水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政府部門也應該深入研究,如何有效推動節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錫鴻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