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現身博鰲論壇 自稱為習近平報幕不致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好,博鰲論壇(20日)開幕,不過習近平跟王岐山關係微妙,再度引發關注,因為在習近平視訊致詞前,人就在開幕式現場的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先一步上台致詞,但他在台上連忙強調,致詞的是習近平,自己只是為習「報幕」,因為到場「總要給安排個角色」,引來笑聲及聯想。

中共副主席 王岐山:「首先說明啊,我不是致詞,在這次博鰲亞洲論壇的全體會議上,致詞的是我們國家元首習近平主席,但是呢,主辦方我到場了大家總要給我安排個角色。我領會呢,這個角色呢就是做一個臨時主持人,為我們的習近平主席的致辭做一個報幕。」

中共副主席王岐山的脫稿講話,引發輿論關注。當司儀介紹王岐山上台致辭時,王岐山連忙解釋,致詞的是習近平,外界分析,王歧山會如此明顯的吹捧習,且又表現的戰戰兢兢,可能意味著中共高層權鬥進一步激化。尤其十九大後,習王關係迅速降溫,身為習近平舊日盟友的王岐山,可能也沒有安全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