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成大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40年,110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再度由國立成功大學主辦,成大參考奧運創意,運用探空科技,首度將全大運的實體聖火轉成電子聖火後,裝載於探空氣球上,送上30公里的高空,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搭載聖火的探空氣球冉冉升空,上面還有許願卡與許願盒,預計將升至30公里高空,飛越中央山脈,再降落於台東的花東縱谷後定位回收。

成大校長 蘇慧貞:「聖火在科技上有很多的突破,在材料上、在高空的距離上都是台灣過去,我想是半個世紀以來所有運動賽事,即使是在全大運都沒有經歷過的,我們覺得兩個意義,第一,科技跟產業要突破,所以我們宣示的可能,第二,我們也要跟著城市、跟國際一起發展。」

110全大運聖火在台南文武廟引取聖火後,跑者經過台南市區後到台鐵台南車站後站附近會合,繞行成功大學一圈再進入位於成大博物館前的聖火升空典禮會場,一起點燃成大校長蘇慧貞手中的聖火火炬,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見證下,蘇慧貞校長將聖火轉化為LED智慧聖火。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成大用最好的科技能力以及最好的全校參與,來辦好這次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台南市與有榮焉,自然應該全力相挺,也期待各位能夠來,不管是來為選手加油、不管是來逛逛成大、不管是來看看台南市各個景點,都歡迎大家來台南。」

110年全大運將於5月登場,約4000名隊職員參加各種競賽項目,成大巧妙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讓這次運動賽事有了成功的新創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