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閱讀日 獅子會前進校園推讀報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品德教育受到重視,國際獅子會除了推動讀報教育,在世界閱讀日前夕,更捐贈品德教材給台南市仁德區仁德文賢國中。將品德教育融入讀報教育,希望讓學生從小就建立良好的品德。

世界閱讀日前夕,國際獅子會雲嘉南地區獅友,特別捐贈品德教材,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及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加上每一個班級一份報紙,希望把品德教育融入讀報教育。

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教師 黃子芸:「一年級的話,通常就是帶學生認識報紙,然後讓他們有閱讀的習慣。二年級開始,學生的話我們就會要求他們去認真的看每一則報導裡面的內容,那三年級開始,我們就讓他們做換位思考。」

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校長 陳麗如:「我們的老師,他可以把報紙當作是一個加深加廣的教材,而且它可以拓展孩子們的這個視野,然後又可以去提升他們思考探索的一個廣度,那可以豐富孩子們的學習經驗。」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一副總監 張兆榮:「把我們一直在推動的品德教育,這個我覺得是相當重要的,對我們整個社會安定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力量的這個閱讀,跟那個品德教育。」

推展讀報教育有成。學生也分享讀報後,對自己的改變。

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學生:「讀報讓我作文寫得更好,就是讓我有更多的靈感然後去寫我的作文,然後也讓我成績變得更好,就是不光只是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

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學生:「可以從中得到就是會有一些小知識啊,或是一些新聞時事,例如會有一些體育報導,就是覺得裡面很有趣,而且有一些技巧,如果你是喜歡運動的人,你可以從中去運用。」

台南市仁德文賢國中教師 黃子庭:「每次在讀報之後,其實我們會讓學生進行一個很簡短的一個分享,那在分享的過程,其實講的同學他會學會掌握重點;那聽的同學他除了聆聽以外,最重要的是他會去思考然後提出疑問。」

校園選擇優良讀物,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從小建立良好品德。獅子會希望,也能從校園拓展到社區,提升大眾的閱讀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