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還未回本 迪士尼首部漫威華裔英雄片遭波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迪士尼首部漫威華裔超級英雄《尚氣與十環傳奇》將在9月上映,但上映前就遭遇波折。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漫威宇宙的第25部作品,也是首部華裔超級英雄電影。

預告片釋出,開頭就是香港藝人梁朝偉,飾演父親「文武」的旁白,引出「尚氣」的故事。自小接受父親鐵血訓練的「尚氣」擁有超強的戰鬥力。父親給他10年時間去過自己的生活,而時間一到就需要回到父親身邊,面對自己神祕的身份。

《尚氣與十環傳奇》在拍攝過程中有不少小插曲,最受關注的就是「辱華」風波。梁朝偉飾演的「文武」原本是漫畫中的反派「滿大人」,這個角色曾在《鋼鐵人3》出現,但該片的「滿大人」是個冒牌貨。當梁朝偉決定飾演這個角色時,一些中國網友很不淡定,認為「滿大人」的原型是「傅滿州」,是西方人眼中的「黃禍」,涉嫌「辱華」。於是最後,片方妥協將「滿大人」改名為「文武」。

另外,男主角32歲的加拿大華裔男星劉思慕,擁有跆拳道與詠春拳背景,但被網友評論說,像年輕版的習近平。這次預告片和海報釋出後,恐怕又要惹起軒然大波。

迪士尼鎖定中國市場,2020年推出製作成本2億美元的真人版《花木蘭》電影,但後來全球票房只有6997萬美元,因為,電影在新疆集中營附近拍攝取景,還在片尾鳴謝新疆警方,加上女主角劉亦菲撐港警,引發多國民眾抵制。美國還有19位跨黨派議員發出聯名公開信,措辭嚴厲要求迪士尼說明與中共的合作細節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