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蘇共解體前夕 冷戰老將傳將任美駐中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底將上任滿100天,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從去年10月起懸缺至今。美國媒體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爆料,在小布希時代擔任國務院次卿的勃恩斯,將是最終提名的人選。65歲的勃恩斯,橫跨從雷根到小布希四任政府,在擔任蘇聯事務主任時,參加了所有美蘇高峰會議。

美國新聞網站Axios,16日披露,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接近定案,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前國務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目前已經進入最後審查階段。

美國前國務次卿 勃恩斯(2021.2.5):「我們與中國(共)處於一個非常競爭的關係。中國的人必須明白,那種知識產權竊盜、不按規則行事,以及侵犯人權的行為,不會不被解決。讓我們面對現實,它們基本上就是這樣做的。」

今年2月受訪時,先表達不接受中共竊盜態度,現年65歲的勃恩斯,外交資歷豐富,他在美國外交部門服務了長達27年,橫跨從雷根到小布希四任政府,一路位至國務院三號人物,具有非常豐富的職業外交經驗。

他在1981年成為外交人員,當時美國與蘇聯正處冷戰高峰。在老布希政府中,勃恩斯擔任蘇聯事務主任,期間參加了所有美蘇高峰會議。也見證蘇共解體前夕。 

另外,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消息,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接任崔天凱,成為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之前透露,還不確定之前美中關閉的領館,是否會重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