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起擴大公費施打疫苗 2機師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來看到,今天(21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了4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公費接種對象,週五起將擴大到警察、憲兵,長照機構等。至於週二被確診的兩名機師,陳時中說,目前從檢驗結果來看,本土感染機率是微乎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有新增4例,境外移入COVID-19的病例,從斯洛伐克、印尼及菲律賓入境。」

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除了宣布新增4個境外移入個案,也針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類別,宣布開放第五六順位施打。對象包含警察、憲兵。社福照護機構的所有工作人員及受照顧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後天起,我們再增加兩類,再增加兩類的公費施打的對象,第五類的人數,預估的人數是五萬人,第六類是二十萬人,所以含前面所開放的61多萬,總共現在開放到第六類,可以適合公費施打的對象是86.8萬人。」

此外,週三是開放自費疫苗施打第一天,陳時中表示,包含第一天施打人數,到截至週六的預約人數,共達到五千多人。

而針對週二被確診的兩名機師,指揮中心表示,根據兩人CT值研判,是居家檢疫時發病,對社區幾乎沒有風險。而匡列需要採檢的168名接觸者,只剩11人檢驗中,22人待採檢,其他人都是陰性。雖然感染途徑還在釐清中,但本土感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還有幾位,還沒有採驗,所以還不敢這樣子做斷言,不過機會已經是非常的小,當然我們也不希望這樣子,有這樣的一個情況,但是還是要根據我們的疫調的結果,來做判斷。所以我們可以講微乎其微啦。」

至於週三有一名8旬男子在防疫旅館死亡,莊人祥說,會通報檢警相驗,如果之後需要中共肺炎檢測,會由指揮中心負責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