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洛伊德案」判決 佛州州長簽「反騷亂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在對抗中共之際,面臨變數包括俄羅斯、美國國內情勢。黑命貴BLM騷亂的導火線,「弗洛伊德」案件審判結果出爐,涉案警察三項罪名全部成立。而在前一天,佛州州長簽署《反騷亂法》,誓言遏止騷亂,維護法律與秩序。

針對全美關注的「弗洛伊德案」,陪審團在經過兩天的研判後,週二宣布裁決結果。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被指控的三項罪名全部成立,包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三項罪名累加,蕭文可能面臨最高75年的監禁。這個判決結果下一步會激起各方怎樣的反應,有待關注。

而在本案宣布前,加州女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的一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

美國加州女眾議員 華特斯:「我們必須得到的判決是:有罪、有罪、有罪,如果不是,我們不會罷休。我們會變得更加對抗,我們要確保他們知道,我們是來真的。」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批評華特斯的言論是「鼓動騷亂和暴力」。而該案的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則表示,華特斯的言論是干預司法,並且很可能給被告未來上訴提供空間。

弗洛伊德案庭審法官 Peter Cahill:「我希望民選官員不要再談論這個案子,尤其是以一種不尊重法治和我們司法系統的方式。」

在弗洛伊德案宣判的前一天,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週一簽署《反騷亂法》,誓言遏止騷亂,維護法律與秩序。

美國佛州州長 迪尚特:「在2020年夏天,我們看到前所未有的暴力和騷亂。我們說這不會在佛羅里達州發生。這是全國最有力度的反騷亂、支持執法部門的立法。」

佛州《反騷亂法》加大了對打砸搶等暴力行為的刑法。毀壞歷史紀念碑、破壞公物等將被列為二級重罪。組織或參加暴力示威活動也將被視為重罪。

美國紐約民眾 Bob Haggerty:「鑑於現在的情況,我認為早應該這樣做了。我們不能讓騷亂持續下去。財產在不斷地遭到損毀。」

同時,新法還規定地方政府不得阻礙警方執法。

美國佛州州長 迪尚特:「如果作為地方政府不負責任,告訴執法部門(面對騷亂時)收手,那麼你就要為造成的損失負責。如果有人被傷害,或他們的財產被摧毀,他們就可以起訴你。」

佛州新法的提出,被普遍認為是針對從去年夏天開始蔓延全美的「黑命貴運動」,有民權團體反對這項立法,理由是新法會損害言論自由。不過,迪尚特表示,這項立法是讓披著和平抗議外衣實施暴力的人受到懲治。

美國紐約民眾 Rod:「像安提法和黑命貴這些人,他們是職業的煽動者,他們知道如何把和平的抗議演變成騷亂和麻煩。」

除了佛州外,包括亞利桑那、明尼蘇達等10多個州的立法者,也在考慮推出類似的立法。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