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微升任台鐵局長!首度備詢一度口誤急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台鐵局長懸缺3個月,終於在昨天(4月20日)行政院敲定,現任台鐵副局長杜微升任,歷任運務處科長、台北運務段段長、台北車站站長等職務,資歷超30個年,外界期盼他上任後能大力改革,他確定上任首次來到立院備詢卻不小心口誤,認同太魯閣號事件是「政府殺人」,連忙解釋是自己沒有聽清楚。

現場音:「請這個台鐵,我們杜局長。」

行政院敲定懸缺三個月的台鐵局長職務,將由現任副局長杜微升任,週三他首次以局長身分到立院備詢。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 VS. 台鐵局長 杜微:「0402這個太魯閣事件,這件事情是一個政府殺人事件,這個我們局長認同嗎?是,認同,認同喔?你也認同。」

藍委質疑太魯閣事件是「政府殺人」嗎?不曉得是否太緊張,杜微第一時間竟然認同,下了備詢台趕緊解釋: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 VS. 台鐵局長 杜微:「剛剛委員講是政府殺人,我覺得並不是這樣,是認同還是不認同?它是一個因為各種因素串聯起來,而造成的一個結果。」

新任台鐵局長 杜微:「(剛剛是口誤嗎?)對,剛剛委員的詢問,我沒有聽清楚,(所以是第一次以局長身分有點太緊張?)。」

可能真的沒聽清楚,畢竟一個上午,杜微被立委們連番詢問,他是成大交管、台大政治碩士,1988年就進入台鐵,從基層做起,當過台北運務段段長和台北車站站長,資歷超過30年,屬於鷹派作風,行事嚴謹,台鐵產業工會就擔心,後續和工會溝通上態度強硬。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 魏豫綾:「我們基層是反應說,其實有滿多地方是沒有跟基層溝通的,因為我們會發現說好像,制度下來其實基層有一些希望改善的事項,或者是需要溝通的部分,好像是比較沒有在反應。」

新任台鐵局長 杜微:「我想我跟台鐵工會的溝通,應該是無礙的,當然啦有這種聲音,我個人也會重視。」

但台鐵企業工會則表示,對於新局長樂觀其成。

預期新官上任三把火,從人力、財源到設備都是燙手山芋,外界都在看他要怎麼繳出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