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軌道衛星打通車聯網 童子賢:電動車如大航海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電動車產業成為業界焦點,尤其高達四兆美元的汽車產業,正發生典範轉移,也成為台灣的機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1日演講,以新大航海時代形容這波浪潮;他也看好下一個關鍵產業,就屬低軌道衛星,或將改寫生態。

號稱殺手級電動車ID.4,一口氣拿下2021世界風雲車寶座,德國福斯集團,端出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更被外媒視為特斯拉最大對手,電動車旋風席捲國際,奧迪、保時捷、賓士,氣勢也絲毫不落人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另外一個條件如果成熟,傳統的燃油車,更是會被打趴,固態電池如果成功,預期可以把充一次電,帶向一次跑一千公里的境界。」

車電系統、馬達系統,電池以及充電樁,從半導體到被動元件,台灣供應鏈,都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童子賢指出,全球汽車業產值4兆美元,就相當於半導體的8倍、手機的7倍,電腦的20倍,未來還有機會成長到6兆,更是台灣一大機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它的產值是半導體的八倍左右,電動車的產值,以2020年來看,是電腦業的20倍左右。也就是說台灣過去30年在資通訊電子領域的努力,通通都有機會在電動車,新的領域,我們把它比喻做新的大航海時代,得到一個立足點。」

5G覆蓋率低,要打通車聯網最後一哩路明顯不夠,產業大老直指,未來電動車,會高度仰賴網路連線,預估下一個關鍵產業,就是低軌道衛星,藉由衛星網路通信,提供導航服務,未來也將改寫生態。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跟)我們平常在家裡基地台不一樣,大大的不一樣,(衛星訊號接受器)它的附加價值高很多。未來如果遍布低軌道衛星,就會改變這個生態。特斯拉以後跑的話,透過Space X,它根本就不倚賴台哥大或中華電信的話,那這樣電信產業又是另外一種洗牌。」

和碩敲定前往美國,生產電動車零組件,配合特斯拉,地點就在德州,多達4兆美元的市場規模,業界已經嗅到潛在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