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五峰旗瀑布水量豐沛 中南部遊客稱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在台灣西部極缺水的時間點,東北部的宜蘭,卻仍有一定的降雨,帶您看到,宜蘭知名的五峰旗瀑布,仍維持豐沛的水量,不僅讓西部人羨慕,也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豐沛的宜蘭五峰旗第二層瀑布,落差二十層樓高,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讓遊客留連忘返。

遊客:「很漂亮,水一直流下來好漂亮,很自然,裡面的風景好漂亮,好清新。」

導遊 吳浙仙:「那這個是第二層瀑布,也是斷涯瀑布的一種,第三層是它的更上游,這是得子溪上游,所以你在山下會看到它到得子溪畔,包含武暖橋也是它的一個支流下去的水。」

從停車場一路走上來,綠樹成蔭相當涼快,階梯輾轉迴腸,微風徐徐,這裡也是前往熱門景點抹茶山的必經之路。

遊客:「(很療癒嗎)有有很療癒,空氣很好,有氛多精。」

遊客:「(這樣爬起來會不會累)不會啊,還好,(沿途風景如何)很漂亮。)」

遊客:「看到這裡的住戶,隨時用的瀑布的水源,源源不絕,不像我們四處已經在限水了,水滴滴非常的難得,(您住哪裡)就斗六啊。」

對比為缺水所苦的中南部,這裡彷彿世外桃源,微風、林蔭,以及飛濺的水花,不失為難得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