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 海巡破一級保育類「鯊魚劍」販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南查緝隊,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海洋保育類網路販售案,查獲大批鯊魚劍、獨角鯨牙等,都屬於一級瀕臨絕種海洋保育類動物的產製品,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海巡台南查緝隊隊員,拿著搜索票登門,現場查獲大批的非法品,屋子裡擺了大量不同大小的海洋保育類產製品,就是俗稱的「鯊魚劍」,專案小組接獲情資,經過幾個月的蒐證,查獲非法販售集團,在網路涉嫌販售鯊魚劍,獨角鯨牙以及象牙等等,全都是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其中鯊魚劍是民俗信仰中常見器具。

海巡署偵防分署副分署長 劉峻雄:「一般大部份使用在宗教方面,或是一些祭典活動在使用,但是因為它現在是屬於保育類東西,你公然販售當然這是屬於違法(來源呢),來源的部分我們繼續往上追。」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 王浩文:「它是牙齒,牠的犬齒,然後大概兩到三歲會往前面凸的長出來,因為一角鯨或者是叫獨角鯨,牠生活的區域都是很靠近北極的海域,所以事實上台灣周遭是沒有這些出現的紀錄。」

這次查獲的是國內史上最大宗的,販售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產製品,市價高達上千萬,查獲的16名嫌犯,將被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