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高票通過兩黨法案 全方位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2021戰略競爭法案》,週三,順利通過了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審議,這項法案被視為是近年來最重大對抗中共法案。反制中共掠奪性經濟作為、惡意影響力作戰,法案也鼓勵促進台灣加速取得不對稱防衛能力等,並敦促美方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像對待其他外國政府一樣對待台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嫩德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加上習近平所鼓吹的高度民族主義,對我們國家構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

由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在4月8日聯合提出的《2021戰略競爭法案》,被視為美國國會近年最重大的「抗共法案」。週三,法案順利通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審議,接下來將交送參眾兩院全院表決。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 Jim Risch:「中國(共)偷走了我們的每一個好點子,但他們卻丟下了我們享有的自由、對人權的尊重,當然還有我們的民主。」

《戰略競爭法案》長達281頁,包括增強美國競爭力、鞏固盟友關係、強化民主價值等五大章節。法案的主要起草者參議員梅嫩德斯指出,法案代表了「前所未有的」兩黨合作 。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戰略競爭法案代表了前所未有的兩黨合作,動員所有戰略、經濟和外交工具,以應對中共對我們國家安全和經濟的挑戰。」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對「印太戰略」的補充,法案還關注向來被美國外交忽視的非洲及拉美地區。

美國參議員 Jeanne Shaheen:「(南美洲地圖上)紅色的國家是加入中共一帶一路的成員,當我們問到美國的影響力地圖是什麼樣的?我們卻得不到回答。」

美國參議員 Cory Booker:「中國(共)在非洲侵略性的投資,把美國企業和工人置於一個極端不利的地位。」

在週三的審議會上,委員會成員還敦促拜登政府,不要派遣政府官員出席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

美國參議員 羅姆尼:「一個對自己人民實施種族滅絕政策的國家,還能同時舉辦奧運會,這聽起來很刺耳並讓人感到憤怒。」

另外,為了應對中共通過國內市場,對美國公司進行變相言論審查,法案還要求拜登政府設立「中國審查檢測和行動小組。」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被中國共產黨視為敏感的內容包括:人權議題、言論自由、台灣、西藏、香港、天安門大屠殺,也包括對維族人、法輪功和其他信仰團體的鎮壓。」

分析認為,作為國會立法,《戰略競爭法案》如果通過,將為未來的美中關係奠定基調。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也勢必受其制約與影響。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