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戰略競爭法 政經軍事各層面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高票通過跨黨派「戰略競爭法案」,在第212和213條處,特別提到強化美台關係,中華民國外交部(22日)表示,這彰顯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一貫強勁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國參議院橫跨民主共和兩黨,共同制定對中戰略方針的一項重大法案,法案也納入多項友台條文,內容涵蓋台美安全、經濟、政治等各層面的夥伴關係。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且要嚇阻中共武力進犯,並呼籲要重啟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以及洽簽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強調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協助因應中共銳實力攻擊。還有要求不得限制,台灣政府代表或軍人在執行公務時,展現具主權象徵的國旗或軍事徽章的,2021年承諾再保證法案。」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張宏陸:「在美國從戰略模糊,走到戰略清楚的過程中,美國當然也需要台灣配合。」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應該不只是國會跨黨派支持,美國白宮行政部門,應該也是(對法案)認可。」

法案表示,美國政策應認知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一環,並推動台灣安全與民主為維繫「大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要素,並主張美方應給予台灣與他國政府同等待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