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一起面對極端氣候 台亞基金會辦亞太防災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氣候變遷帶來極端氣候,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今天舉辦「2021亞太防災高峰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舉行這樣的論壇,讓大家匯聚智慧、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向,這是好事。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是世界地球日,那台灣面臨百年難得一見的旱災,那這個是全台灣都要面對的,所以能夠舉行這樣的論壇,讓大家匯聚智慧,能夠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向,這是好事。」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22日舉辦「2021亞太防災高峰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應邀出席,對於有人質疑他最近常往台北跑,鄭文燦表示,台北常舉辦重要論壇,把心打開讓全台灣都進來是好事,希望台灣雨水多一點、口水少一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防災能力的提升,牽涉到城市的韌性,那我是認為將來這個氣候變遷底下,我們所有的系統,都要重新設計。」

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台灣面臨了很多挑戰,水一向是桃園的生命線,如果石門水庫沒有好的經營管理,高科技業不會落腳在桃園、新竹,桃園早於其它縣市6個月就開始亢旱,讓水庫從去年十月到現在只消耗了1成的水位,還能供水給新竹,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理事長彭啟明則表示,台灣的防災經驗透過國際交流,更好的輸出國外。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理事長 彭啟明:「台灣的市場非常的小,而且我們什麼災害都有,可是如果我們可以把這個災害,能夠去幫助更多的人,不僅可以帶動產業的發展,也同時也可以創造,這個我們跟鄰國的一個關係。」

彭啟明表示,氣候變遷是需要和其他國家一起面對的課題,你幫助我、我幫助你,才能一起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