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雙司令示警 中共迅速擴張核武與太空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除了科技戰,中共在核武及太空的迅速擴張也引發美軍司令關注,20日,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強調,中共是美國的重大戰略威脅。並指出,在中共高度不透明的軍事擴張計劃下,核威脅能力的擴張速度前所未見。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也示警,中共正大力發展太空力量,對美國步步進逼。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 理查德(2021.04.20):「特別是中國,不能再被視為是核威脅不那麼大的國家了。」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在國會聽證上警告,中共核武的迅速擴張,他看到有跡象表明,中共已將核力量提升至「警戒級別」,意味中共一旦察覺威脅,能隨時發動報復性核打擊。他認為美國必須採取行動威懾中共。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 理查德(2021.04.20):「中共核戰略能力的擴張證明了它們企圖在十年內在戰略上平視我們。在它們的行動下,中共現在有能力在區域範圍執行任何可能的核戰略任務,並且很快將能在洲際範圍內執行。」

理查德也稱,他一週前得知中共現在擁有比以前更多的快中子增殖核反應堆(Fast breeder reactor),可生產大量核彈材料鈽,美國若不開始在核防禦和基礎建設上進行更多投資,將面臨「在對手眼裡失去可靠性的風險」。除此之外,太空領域也被視為美中角力戰場,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表示,中共在太空力量的發展,正步步進逼美國。

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 狄金森(2021.04.20):「中共的太空產業持續發展,給我們帶來巨大挑戰。他們在太空領域進行大量投資,如今在軌道上有400多枚衛星。中共正迅速建立太空軍事能力,包括傳感和通信系統以及大量反衛星武器。」

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一直居於全球先進武器發展的領導地位,隨著近代中共野心的擴張,美國也加大警覺,並加強與同盟協防,在最近的美日峰會聯合聲明中也重申,動用核武的防衛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