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辦氣候峰會 蓬佩奧:中共無意履行任何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氣候視訊峰會,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8點登場,習近平也應邀出席。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同場會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媒體上向拜登提出建言,觀察中共的實際行動,而不是聽信它們的承諾;因為過去,中共有多次言行不一的例子。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21):「我預測,我們將聽到,我們以前就從中國共產黨那裡聽過的,一系列他們絕不打算兌現的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美東時間22日、23日,召開全球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廣邀40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將出席。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提出警告,表示從過去的經驗看來,中共絕不願意履行任何在峰會上的承諾,必須持續觀察中共的行動。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21):「它們(中共)違背了更多的承諾,在過去的這些年裡,包括對歐巴馬總統的承諾,說它們不會將南海軍事化。我們需要看到真正的行動。我不知道習近平明天會說什麼,但美國的安全、美國的繁榮,取決於監督中國人的實際行動,而不是他們在峰會上說的,或他們無意實際執行的口號。」

22日這場視訊峰會,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同場會談。蓬佩奧提醒拜登政府,面對中共必須「言出必行」,才能保持美國的威懾力量。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21):「我們(川普政府)很謹慎行事,我們(川普政府)沒有做過不準備執行的承諾,我們(川普政府)沒有說過不準備兌現的威嚇。我希望本屆政府不要改變這一點。綏靖只會帶來戰爭,而力量來自於擁有威懾的能力,這是因為各國了解到,當(美國的)領導人說話時,他們將言出必行。」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天,就推翻川普政府時期的政策,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將氣候變遷議題,做為外交和國安政策的當務之急。14日,拜登派遣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出訪上海三天,美中17日發表聯合聲明,將就氣候變遷問題進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