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環保團體 總統盼三接案尋求最大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選在世界地球日的這天,總統蔡英文下午會見環保團體,聽取環團代表建議。蔡英文致詞中提到,重啟核四不可能也不可行,八月核四公投會和民間團體站在一起。她也希望在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上,尋求最大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三接和藻礁是環保和環保的權衡,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共識,這就是社會進步的過程。我們也希望在三接和藻礁的議題上,我相信我們也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朝著對台灣最有利的方向來努力。」

藻礁公投領銜人 潘忠政:「藻礁公投提出來,很多人說是環保對環保,好像說如果三接不做,要用中南部的肺來保護藻礁,這個解讀我們是不同意,我們的看法,三接在觀塘主要是程序不正義的問題。」

14名環團代表提出51個建議案,在進入總統府之前,環團召開記者會說明。而備受關注的藻礁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希望中油三接案,能夠立刻停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