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國神山「難」經長:護國群山未必每座都像玉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談到台灣難有下一個護國神山,呼籲政府以及台灣社會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優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護國群山不一定每一座都像玉山這麼高,會善用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切入新興科技領域,讓台灣多個產業,都在國際扮演重要角色。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21.04.21):「下一個護國神山,你要創新的產品或者商業模式,我的答案是「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定位護國神山4大條件,對全世界重要,高市場佔有率,創新產品及商業模式,還要多年經營及努力,張忠謀直言台灣難再找到下一座護國神山,呼籲台灣政府社會,珍惜半導體晶圓製造優勢。

經濟部長 王美花:「晶片半導體在未來的產業面,都還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們也會持續維持,半導體產業這樣的產業發展跟它的全球的競爭力。」

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要成為護國神山從市值就可看出端倪,台積電市值約6000億美元,和台灣GDP總量相近,鴻海590億美元,聯發科558億美元,都不到台積電十分之一,「大家都希望台灣有第二座護國神山,甚至是護國群山,但還要更努力。」經濟部則認為發展護國群山,不必每座都是玉山,而是各有特色與優勢。

經濟部長 王美花:「護國群山,它不一定每一座都是像玉山這麼高,但是我們藉由台灣這樣的一個,目前的產業的狀況,那它有非常好的一個供應鏈的一個生態系。切入到5G、電動車,或者是AI應用方面,有它的優勢。」

經濟部表示,會善用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優勢,在新興科技領域,與產業密切合作,期盼未來台灣多個產業,都能成為國際上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