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疫苗後顏面神經麻痺 30多歲男成台灣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新增4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分別從哈薩克、菲律賓及印尼入境。另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昨天有8件通報,其中新增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反應,是30多歲男性在施打AZ疫苗後出現右側臉神經麻痺,是台灣首例的面癱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另外有一件是屬於,其他疑似嚴重的不良事件,那這一位是30幾歲的男性,是接種疫苗後隔日出現,右側臉部麻痺而至急診就醫。我們有查這個英國,他們也針對,接種疫苗後的這個,所謂的顏面神經麻痺來做分析,他們發現說,不管是AZ疫苗或是這個BNT,它們的發生數,跟這個預期數都差不多,所以可能是說,目前還沒有看到說,是因為打,接種這個COVID-19的疫苗而造成,顏面神經的麻痺,這是個案有增加的一個現象。」

莊人祥表示,台灣18到49歲族群發生顏面神經麻痺的機率,背景值大約是每年每10萬人次中,有55.31人次發生,即使沒接種疫苗,也可能因病毒感染等其他不明原因造成。目前台灣有3萬6千多人接種AZ疫苗,累計接種不良事件通報達219件,但目前只有2人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