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隱藏版祕境 花旗木大爆「花」成粉紅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目前正值開花期。嘉義縣竹崎鄉有個村長葉志紘,因為偶然機會看見一棵淡粉浪漫的花旗木,相當喜歡,便開始購買苗木、育苗,並陸續在166縣道、竹崎親水公園及自家山坡地種植,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

走進竹崎鄉義隆村,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粉紅花海,整串粉嫩的的花旗木,沿著山坡綻放,美得令人驚歎!讓遊客直呼是祕境。就連竹崎親水公園,最近也湧入大量遊客,只為一睹花旗木美麗的風采。

遊客:「很難得可以來這邊看這麼多花,也是一個秘境。對!」

遊客:「就是很漂亮啊!我覺得照顧得很用心。」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長 葉志紘:「2012年就看到路邊有一顆花旗木長得非常漂亮,然後我就開始迷上了花旗木;第一次失敗,第二次才被我種植成功。」

熱心的葉志紘村長,自掏腰包購買上千棵花旗木苗美化社區,成為打造竹崎鄉粉紅花海的幕後推手。雖然當初曾遭家人反對,就連日前身受重傷,仍掛心這些樹木。

葉太太 高毓菁:「從受傷11月18號到2月6號出院,他第一件事情,沒有先到家,先去看他的花開得怎樣。」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長 葉志紘:「當初被我家人罵慘了,因為種樹、種花不會賺錢,至少種水果可以多少賣一點錢;今年開花之後,那個反對的聲音沒有了,因為每天早上起來,就看到花就很漂亮,大家心情都很好。」

為了讓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開滿社區,種植與養護,9年來都是葉志紘一手包辦。

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長 葉志紘:「花期含苞待放到花謝,有三個月的時間;全盛開有五個禮拜左右,但今年會稍微短一點,因為缺雨,花會比較早褪色,所以大概應該四個禮拜跑不掉。」

絕美浪漫的花旗木,每年3至4月盛開,目前正值盛開的時節,加上今年乾旱缺水,讓花旗木長得更茂盛,想賞花的民眾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