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獨居嬤唱「四季紅」為愛心園遊會助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2 日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在國際獅子會300-C3區社會服務館,辦記者會宣傳愛心園遊會,還特別安排94歲獨居的一位阿嬤,與參加電視歌唱賽的學生,一同合唱「四季紅」,但阿嬤卻不按牌理出牌,讓大家又驚又喜。

記者會前94歲獨居「阿不」阿嬤與學生一同排練歌曲,唱的是鳳飛飛經典歌曲「四季紅」,但沒想到主持人邀請上台時,卻改變橋段先來清唱一段台語老歌「風飛沙」,展現好歌喉。

主持人:「我們先來小清唱一段」

明道大學學生:「若是亂唱都騙人的,那都很會唱。」

94歲獨居阿嬤 阿不:「我唱一首風飛沙。」

這裡是愛心園遊會宣傳記者會現場,今年舉辦第六屆愛心園遊會,邀請長者上台高歌與現場來賓互動,阿嬤還分享長壽祕訣,就是有規律的作息。

94歲獨居阿嬤 阿不:「傍晚就睡,白天我不曾睡。」

第三屆彰化助老委員會主委 施進興:「號召更多的企業,然後包括也讓政府知道,所以老人這一塊,需要我們企業與政府,一起來努力,來照顧這些老的,讓他生活無憂無慮。」

根據內政部統計,至109年12月底,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已來到378萬人,占總人口16.07%,其中彰化縣的老年人口比例是16.65%,已高於全國平均值,主辦單位透過園遊會募得基金,要讓助老能量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