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違個資保護法 台多單位關切海底撈影像傳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在加拿大的分店,被外媒爆料逐桌裝設監視器,並把畫面傳回中國;而海底撈在台灣有14家分店,是否會損害台灣民眾的個資,對此,台灣多個單位表示關切,陸委會指出,經濟部已經函請海底撈在台投資人說明。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店家透過監視設備取得的影像畫面,如果是以直接或間接識別客戶的個人資料,屬於法律所保障的個資範疇。經濟部已經函請海底撈在台投資人說明相關的情形。」

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他沒去過海底撈,並說海外分店傳回中國的影像,可能被中共用來監視在海外的中共高官,而台灣警政署正研擬,如何限制個資跨境傳遞到國外。另外,台北市府法務局也承諾,將研議設法處置;而台灣海底撈公司還沒出面說明,但對平面媒體回應,影像從未且將來也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