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發聲提台海安全 中共激進引國際戰略重心轉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升高台海緊張局勢,引發國際關切,先前美日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近日也在歐洲理事會上的會議上,對台灣安全表達關切。

中共軍機艦隊頻頻擾台,引發國際關切台海局勢,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日在歐洲理事會上,公開對台灣的安全問題表達關切。

德國總理 梅克爾(英文口譯):「強硬的言辭、強硬的語言,可以迅速變成挑釁的行動,如果我們看看南海正在發生的事情,台灣正在發生的事情,像這樣的事情,很有可能讓,軍事衝突再次出現。」

其實德國近來也將戰略重心轉向亞洲,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4月初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共當局「想以自己的方式打造世界秩序」,歐洲和西方「必須做一些事情」,德國將向印度太平洋地區派軍艦,應對「中國(中共)對海上航行自由的威脅」。

德國國防部長 康坎鮑爾 (英文口譯):「近年來,我們看到了,中共增加了一系列的挑戰,對我們的挑戰,因為他們是有目的的,(中共)他們想在區域以及世界上,尋求更多權力。」「我們必須回應這種發展事態,我們的合作夥伴,與該地區的理念相同國家,非常期待歐洲國家,包括德國,對此,達成共識,並一起應對。」

日本與德國政府13日透過視訊會議,舉行有史以來,日德首次外交及國防部會首長「2加2會談」,確認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進行合作。16日美日首腦峰會,會後聲明關切台海和平穩定,這是美日首腦相隔52年再次提及台灣問題。中共軍事動作頻頻,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媛婷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