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上修蘋果MiniLED iPad Pro出貨量 台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來看到產業動態,蘋果在春季發表會,宣布新一代12.9吋iPad Pro,首度搭配Mini LED顯示器。下半年,蘋果Mac book也預料使用Mini LED,研調機構預估,將帶動台灣Mini LED供應鏈上、下游,逆勢成長。

蘋果春季發表會(2021.04.21):「多達10000顆Mini LED藏在12.9吋機身中,相當於XDR同級螢幕亮度水準,這是比上一代iPad Pro更巨大的數量。」

蘋果春季發表會,仔細介紹Mini LED特色,宣布推出首款搭配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12.9吋iPad Pro。實現與自家Pro Display XDR同級的螢幕顯示效果。Mini LED供應商跟著曝光,主要由台灣及韓國負責。

晶片系統來自台灣晶電,韓國喜星電子負責背光模組,LG Display負責面板供應。鴻海集團旗下臻鼎及韓國一品電子(YP Electronics),則供應 PCB背板。預料由富士康(鴻海集團)獨家組裝供貨。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今年會是一個Mini LED背光,大量開始在產品上使用的一年,那也會隨著這個大量使用,就會,不管從材料到製程到應用,都會開始有一個,大家就會去思考,怎麼去讓這個成本能夠快速下降。」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這樣的趨勢假如帶動,變成3、5年後未來的,產品的規格,那對產業來說是更健康的。」

在市場穩定需求,及價格的誘因下,研調機構把新款12.9吋iPad Pro的出貨量,從400萬台上修到500萬台。下半年,蘋果Mac book 14吋和16吋產品,也將搭配Mini LED背光顯示技術。研調機構預估,將帶動台灣Mini LED供應鏈上、下游逆勢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