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爆本土確診!指揮中心擴大採檢.急追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今天(23日)新增四人確診,除了兩位境外移入,另外兩人,是台灣接到澳洲通報,有一名華航的印尼籍機師在澳洲被驗出陽性後,他的2位接觸者也確診,一位同事感染途徑還需要釐清,而機師的兒子則被列為本土個案。3人甚至曾在16日,到台北清真寺聚會,當天還有多達400人在場,指揮中心除了擴大採檢,追查活動史之外,台北清真寺也緊急消毒。

消毒人員在22日夜間,對清真寺緊急進行消毒工作。指揮中心周五證實,宣布新增的兩名確診個案,都在4月16日曾到台北清真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位華航的機師在澳洲,被驗出是陽性。那這名機師是印尼籍,40多歲的男性貨機的機師,那我們今天在採檢相關的匡列者,及採檢。其中兩名接觸者驗出陽性,那今日確診。那這個三位,都有在台北清真寺的共同的活動史。」

在澳洲被確診的華航機師,有兩位接觸者被確診,其中一人是同住的10多歲兒子,為案1090,列為本土個案。另一人是同事,列為案1091,因為4月10日曾飛美國執勤,目前還需要疫調釐清感染途徑。除此,指揮中心也公布在澳洲確診的機師,在台灣的其他活動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澳洲被檢驗出來的機師,他的活動裡面我們要公布的是,4月19號,他有在大園清真寺,那下午那確定的時間我們還需要再查。然後另外在下午也是,四點,十六點也在全聯蘆竹南竹店,有這樣的一個非常短暫的一個活動。」

陳時中表示,整體傳染途徑目前無法釐清,因此需要警覺。此外新確診的機師,與先前確診的案1078、1079兩位機師,都是華航貨機機師,會針對華航擴大採檢。不過也指出,目前沒有看到雙方的關聯性,兩邊沒有重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