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 青農號召企業捐贈繪本助偏鄉學童學習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先生(後排左三)、青農魏瑞廷(後排右二)與大坡國小師生(照片來源/魏瑞廷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在4/23世界閱讀日前夕,台東青農魏瑞廷邀集企業共同捐贈ㄧ年份閱讀繪本書籍給台東縣池上鄉大坡國小。希望「培養閱讀能力,用繪本陪孩子度過每一天」,豐富偏鄉學校孩童的學習資源。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先生(右二)與大坡國小學生說繪本(照片來源/魏瑞廷提供)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先生(右二)與大坡國小學生說繪本(照片來源/魏瑞廷提供)

青農魏瑞廷關懷台東家鄉教育發展,邀集好友奧丁丁集團執行長王俊凱及率馬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建中共同捐贈閱讀繪本書籍給偏鄉學童學習,期望透過學校老師的引導閱讀,培養孩子良好閱讀習慣,將無形的知識轉化成智慧的型態呈現於世人眼前。魏瑞廷表示,所謂「知識即是力量」,如果過去沒有那些良好的閱讀習慣,自己也無法累積深厚的農業知識與世界,更不可能實踐將台灣農業推向國際讓大家認識台灣的創舉。

這幾年以區塊鏈科技結合台東農業走上國際市場著名的青農魏瑞廷,經常以自身豐富的農業知識協助在地農民外,更多時間是在公益慈善場合看到他與夥伴們身影,他不僅為地方弱勢奔波找尋資源,同時更重視偏鄉孩童學習教育以及品德操守。他與夥伴們善盡社會責任、拋磚引玉,用一份愛牽引更多的愛,喚起各界關心偏遠地區教育資源不足問題,幫助偏鄉孩子用教育翻轉人生,拉近城鄉間距離。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先生(後排中)與大坡國小學生(照片來源/魏瑞廷提供)
奧丁丁執行長王俊凱先生(後排中)與大坡國小學生(照片來源/魏瑞廷提供)

王俊凱執行長表示,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始終都是奧丁丁的企業理念,「而我一直相信閱讀就是力量,想像力很重要,閱讀可以幫助想像力,人類因為想像力而進步,現在的孩子們長大後,未來面對的將不再是電腦世代,而是量子世代,所以奧丁丁除了捐贈經費供老師採購給孩子們的課外讀物,這次也特別帶了量子物理及科學類相關的讀物,希望孩子們能提前接觸相關知識,瞭解世界同時培養想像未來的能力,未來也能持續創新,為社會開創嶄新的未來。

另外,長期協助原鄉產業的林建中說,閱讀為弱勢學生脫離貧窮的唯一希望,能參與這次世界閱讀日,偏遠學校贈書活動,除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外,更呼籲各界關懷文化資源不利地區的教育落差,鼓勵孩子用閱讀強化各項能力,幫助他們翻轉人生。

校長林素慧感謝青農魏瑞廷的協助將資源帶入校園,由於大坡國小屬於小型學校,學童人數不多,教育資源有限,這次的企業資源挹注,能讓我們一次購足各式具啟發性的繪本,不僅讓小朋友們與國際接軌,開心歡樂度過世界閱讀日外,更深刻瞭解閱讀的重要性,特別是兩個企業的創辦人與執行長都親自上陣陪著孩子閱讀,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