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現 後壁高中美術工藝科校友會2021聯展

後壁高中郭珍祥校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國立後壁高級中學美術工藝科校友會「風華再現Ⅱ美術工藝科校友聯展」,80件作品涵蓋不同形式及媒材,風華再現,於4月19日到24日配合母校110年校慶系列活動,在後壁高中美工大樓一樓展出。美工科校友會理事長羅啟明、後壁高中郭珍祥校長、張馨云家長會長與來自台灣各地的美工科校友、學校師長和同學,一同見證了這難忘的時刻。

山巒風情 油畫 賴建穎
山巒風情 油畫 賴建穎

本次展出作品件件精品,共邀請三位師長與33位校友參展,展覽內容及表現涵蓋不同形式及媒材,分別有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攝影色鉛筆與陶藝、木竹工藝、金屬工藝、皮雕、押花、春花....作品數量達 80件。

後壁高中美工科校友會理事長羅啟明
後壁高中美工科校友會理事長羅啟明

現任理事長羅啟明表示,後壁高中美工科校友會成立於民國104年現在已經進入第七年,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念茲在茲我們的都是後壁高中美工科畢業生。希望在社會上的歷練能夠回饋母校,因此每年展出(去年疫情除外)同時每年贊助學校,包括學弟妹們的急難救助金和在學就業輔導。其次,促進畢業校友能夠重拾畫筆來或重新創作,讓學弟妹們有個觀摩新視野的機會,作為他們人生追求的指標。

北國之夏 油畫 李佳伍
北國之夏 油畫 李佳伍

後壁高中郭珍祥校長說, 非常感謝學長姐願意把自己心愛的作品借來母校後壁高中展出,讓學弟妹們能夠觀賞到這些作品之後,了解在後壁高中三年的認真學習,所習得的專業工藝技能和知識,將來在各個領域都能夠出類拔萃。同時也特別感謝校友們的熱愛母校回饋學弟妹們的愛心,希望在校的學弟妹們能夠好好學習和學長姐一樣。

木工手作 湯匙 羅啟明
木工手作 湯匙 羅啟明

後壁高中美工科歷史悠久校友眾多,在國內外美術工藝界大放異彩,每一類作品數量雖少,可件件是精品,其中不乏受到藝術界的肯定。多數作品創作理念涵蓋於生活美學,足見後壁高中美工科校友讓藝術落實在生活中的用心。

油畫 黃水順
油畫 黃水順
迎向驕陽 皮工藝 劉彩璇
迎向驕陽 皮工藝 劉彩璇
洋蘭壺 陶藝 吳男勝
洋蘭壺 陶藝 吳男勝

第一天展出開幕時,還請來了仍舊關愛在校生與畢業生的80幾歲詹水德老師,一番勉勵外並帶領與會的校友們,呼喊「後壁高中〜銅牆!鐵壁! 鼓勵畢業生在社會上能夠一直屹立不搖。」頓時,小小的美術展覽場上凝聚了老中青66屆的師生一家子情感,別開生面,真是個熱鬧、溫馨感人的藝術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