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台中2021」開幕 世界蘭展線上數位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被視為蘭花界奧林匹克競賽的世界蘭花展,由台灣主辦的第23屆展覽,周五(23日)在台中外埔開幕,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只能以線上競賽及評審、數位展覽及線上會議的形式,將台灣蘭花之美,呈現在世人面前。

主持人:「請揮灑 五彩繽紛的金砂請倒在我們直播台上。」

灑下金砂,「世界蘭展、花漾台中2021(Virtual WOC Taichung)」活動,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貴賓共同揭幕,今年蘭花展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覽模式舉辦。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這次轉換成線上的模式,相信不管在什麼地方的愛蘭的朋友們,或是蘭花產業的朋友們都能夠參與其中,歡迎大家。」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澄鐘:「他們(外國朋友)都一直說我們是不可能的任務,是真是非常的瘋狂的工作,他們沒有辦法做到,我們都想到了怎麼樣去做,台灣的蘭花版圖在台中也會佔了一席之地。」

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及展覽原訂2020年,在台中花博外埔園區舉辦;但因疫情全球爆發,而延後到今年。為了讓更多人欣賞蘭花之美,同時結合台灣科技的軟實力,以線上競賽及評審、數位展覽以及線上會議的形式,將台灣蘭花之美用數位形式呈現在世人面前。

台中市長 盧秀燕:「將以Virtual WOC 的方式重新出發,結合攝影以及數位化的專業技術呈現360度的環景,360度的環景創造出虛實融合的效果。」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全世界的所有的蘭花最重要生產基地,就在我們的國家台灣,全世界最重要的所有的蘭花的原生種很多來自台灣,透過這樣的世界蘭花會議展,絕對可以讓台灣的蘭花更往上層樓,更可以讓全世界看得到我們台灣的蘭花。」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覽導入最新的「5G雲端虛擬實境XR線上展會互動平台」技術,進行3D全空間拍攝建模,將展覽全貌完整呈現,民眾雖然無法親自到場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