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支持閱讀 大林廠捐贈2輛通閱書車傳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為推廣閱讀,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大林廠,捐贈2輛通閱書車,給高雄市立圖書館,希望讓偏遠地區的市民,也能沉浸在書香之中。

捐贈儀式上,中油大林廠副廠長廖本源,象徵性的致贈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書車鑰匙,中油大林廠捐贈給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兩部通閱書車正式啟用,廖本源表示,台灣中油為閱讀加滿油,希望通閱書車,讓知識任傲遊。

台灣中油大林煉油廠副廠長 廖本源:「盡我們企業責任, 剛好可以協助偏遠地區 讓我們圖書能夠廣播到整個高雄偏遠的地區,希望我們為台灣加油。」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說,因為高市圖推行通閱車以來,已超過10年,有些車輛老舊,影響行車及載運司機的安全,所以向社會各界募集愛心書車,希望能繼續推廣閱讀。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 林奕成:「為了讓就是通閱能夠有更順暢、更安全的一個旅程,所以我們對社會各界一一來募集通閱車,希望能夠加強就是我們通閱的一個效能,以及我們駕駛的安全。」

高雄市汕尾國小 小朋友:「他就會去打開車子,然後讓人去裡面看書,拿書出來看。」

高雄市汕尾國小 小朋友:「那裡有很多書,然後可以讓我學習到老師很多沒有教過的的東西。」

活動最後由汕尾國小小朋友與林園圖書分館的故事媽媽,帶來兒童繪本裡的水母故事劇場,高雄市立圖書館表示,目前通閱車總共有7台,可以服務高雄市38個行政區60個圖書館分館,每一間分館鄰近的市民都可以因此而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