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環團會談三接無共識 傳研擬「外推」新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22日)接見環團,就藻礁議題交換意見,長達3小時會談,但雙方仍無共識。有媒體報導,政府擬採「三接站往外推,但不超過環評範圍」的方式,但由於仍需進行「環差」,時程可能要延後2年。蘇貞昌上午則說,目前相關部會正積極研擬解決方案,一有結果會向外界公布。

總統蔡英文跟環團代表在府內會面,雙方就藻礁議題交換意見,總統強調藻礁和三接,是環保間的權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間的權衡,重啟核四並不可能,也不可行,我們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藻礁公投領銜人 潘忠政:「會議結束後,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非常沉重,跟總統提到停工是不是可以宣布,我一直說小英是局外人,今天我還是要重複這句話。」

儘管會中讓環團暢所欲言,府院也釋出善意,評估三接工程外推,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潘忠政還是用「失望」來形容這場會面。

藻礁公投領銜人 潘忠政:「下個禮拜四我邀請她(蔡英文),一起到大潭藻礁現場,她的回應是說,她的行程可能要再看看,她有想要去藻礁。」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合適的時間合適的方式,我想我們會去現場來進行了解,如果心胸開放,或許心情也就不會那麼沉重。」

面對環團邀約看藻礁,府方還要再規劃,同時強調各界都在尋找,能兼顧環境與經濟的方法,但絕對尊重828公投,不過國民黨對此不以為然。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會讓外界感覺就是局外人的感覺,為什麼?因為環團提出來的訴求或是建議,似乎蔡總統也沒有做任何直接的回應,就會讓人家覺得說,那開這樣的會議,會不會只是進去讓政府摸頭而已。」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今天總統已經開啟這樣的大門,希望跟環團來溝通,我們也樂於看到環團,願意來跟我們進行對話,所以我想這是剛開始第一步,不會有一次馬上有結果出來,我們會持續的來跟這些環團,跟相關學者專家來進一步溝通。」

執政黨立委樂見雙方踏出第一步,強調在公投正式投票前,絕不會放棄任何溝通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