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偏遠小鎮 驅動全球汽車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瑞典北部的一個偏遠小鎮阿爾耶普盧格(Arjeplog),地方小,人口也不多。但它的重要性卻足以撼動全球汽車產業,不容小覷。

一輛汽車在上市之前,通常要經過多項測試,其中包括在極度低溫的情況下測試電池的耐用性。而接近北極圈、擁有多個湖泊而且會在冬季結冰的阿爾耶普盧格,就成了理想的測試地點。很多汽車製造商都選擇阿爾耶普盧格試車。

大多數歐亞地區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都在阿爾耶普盧格設有永久的基地,並於每年的1月到3月在這裡試車。每當到了這個季節,小鎮就會湧入數以千計的汽車製造商員工和工程師。

整個試車季節,車道必須經常維護,而冰層厚度也要時常量測,所以汽車製造商會雇用阿爾耶普盧格的居民來從事各種工作。而小鎮上的旅館和民宿也會因為外來人口的湧入而增加收入。

如果再加上每個汽車製造商在當地興建的倉庫等設施需要維修成本,每年全球汽車業,貢獻給這個小鎮的金額,多達1.8億美元以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