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隻麥哲倫企鵝野放 見大海加速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阿根廷之前發現一群營養不良又脫水的麥哲倫企鵝,救援中心帶回去照顧後,最近終於恢復健康,被野放回大西洋,企鵝們重回大自然,相當興奮。

柵門開啟,一群麥哲倫企鵝搖搖晃晃地走出來,在工作人員和遊客的看護下,這群黑白相間的企鵝從沙灘出發,向海洋前進。一碰到海水,企鵝們加速衝刺,興奮地在海裡游起泳來,像是找到了久違的快樂。

(4月7日)阿根廷的蒙多.馬里諾基金會(Mundo Marino Foundation),把12隻恢復健康的麥哲倫企鵝抱上車,載到海灘拍照留念後,將牠們送回大海的懷抱。

生物學家 Sergio Rodriguez:「我們發現這些企鵝時,牠們處於營養不良和脫水狀態,一度出現換羽問題。由於缺乏營養等各種原因,牠們羽毛的自然更替受到干擾。」

)

在缺少羽毛的情況下,企鵝無法抵禦寒冷海水,也無法維持體溫穩定,不得不退縮到沙灘上。透過救援中心營養師和獸醫團隊的均衡飲食治療,企鵝復原情況良好,得以野放回大自然。

麥哲倫企鵝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命名,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統計,成年麥哲倫企鵝數量約在220萬到320萬之間,大多分布在阿根廷和智利附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