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上合歡山玉山賞花 杜鵑盛開遊客絡繹不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每年的4、5月,是玉山杜鵑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合歡山的杜鵑,提早約半個月盛開。台14甲線(33-36K)公路兩旁、小奇萊步道杜鵑花大爆發,後續還有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的山腳下,會逐漸往山頂上盛開。

白色的玉山杜鵑,植株不甚高大以量取勝,花開時,粉?與白色相間的花朵開滿山頭,搭配山景和藍天,絕美景致讓登山遊客大飽眼福。

遊客 陳太太:「聽到昨天有朋友來,說好美好美,我們就趕快跑來了。」

去年的花況不佳,幾乎沒什麼花,今年的花期大約提早了2週, 從奇萊山登山口以上至小奇萊0.7K及石門山的花況最佳,玉山杜鵑開得非常美麗,合歡山主峰及東峰仍有許多花苞待綻放,後續花況可期。

遊客 曾小姐:「目前就是小奇萊0.7那個花況最美,非常漂亮,可能是因為還沒有一波的冷空氣來,所以花剛開的時候花瓣都是還很鮮嫩,都沒有受傷,也沒有被凍傷,所以真的是非常漂亮。」

每到花季期間合歡山湧入大量人潮,民眾要盡量避開假日尖峰車潮,合歡山是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太魯閣國家公園呼籲遊客,上山賞花要注意保暖,不要任意攀折花木,不帶走一草一木,但是垃圾記得要帶走。

杜鵑花的花期較短,錯過了可就要再等上一年,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遊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