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 華航.長榮遭質疑疫苗接種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華航一口氣爆出4名機師染疫,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華航機師只有10多位機師施打疫苗,要想辦法提高效率,據了解,目前兩大國籍航空,長榮施打率7%,華航只有4%。但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出面強調,其實大家施打意願很高,卻卡在排班、排假和保險有疑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我們現在來看,(機組員)應該要早一點打,當然我們還是認為華航他腳步也是慢,所以我們還是吸引他們要盡快來做,因為長榮就做得比較快。」

陳時中點名,華航武肺疫苗接種,速度慢了些。一周內4名機師染疫,還都沒接種疫苗,但明明都已開放公費接種!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 劉惠宗:「當然現在人數可能不是太多,但是因為以我們空勤組員來講,他們都在無限輪迴的在飛,所以他們打疫苗的速度不能那麼快,我們工會的調查是大家配合度都很高。」

被質疑接種意願低,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出面,強調其實機組員配合意願都很高,據了解,華航約5000名機組員與地勤,目前僅有約222人施打,接種率換算只有4%多,相對長榮七千多人,已有超過500多人施打,接種率7%,其中飛行員最多,有200多人,占總數15%。

華航也發聲明,強調因班表緊湊,且接種後48小時內不可飛行,顧及機組員個人意願,會在四月下旬開始,陸續展開施打,五月更會依機組員班表,加速安排大規模接種。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 劉惠宗:「勞動部現在只是有一個初步的回答說,那比照類似無薪假啦,我講這樣比較明顯,就是你請兩天,但公司也不扣你錢,所謂的不支薪,他因為什麼因素不能值勤的時候,失能就是傷害到,他不能值勤的時候有個保險,但是這保險是沒有涵蓋的。」

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AZ疫苗)在過期之前其實非常合適,讓所有這些頻繁跟外國人接觸,特別是機組人員在更早就應該打了,因為這是目前台灣一定會產生的破口,這麼低的(施打)比例,我覺得這邊有太多問題,必須要盡快,藉由疫苗達成一次接種的一個初步保護。」

醫師憂心,機組員是國內抗疫第一線,施打率低恐成破口。國內兩大航空有必要盡快提高機組員接種率,才能守住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