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韓僑接種國藥疫苗後身亡 世衛下週一審查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來關心疫苗的最新況,上海一位四十多歲的南韓女性僑民,本週一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疫苗之後,出現噁心的不舒服的症狀,三天後被發現已經死在家中臥室,生前並沒有基礎疾病。另外,世界衛生組織週一將對國藥集團疫苗進行審查,之前中國的五款疫苗,都沒有獲得世衛批准緊急使用。

韓聯社新聞:「三天前,居住在上海的40多歲韓國僑民在家中突然死亡。」「A某注射的是中國國藥疫苗。沒有特別基礎疾病的A某,在接種後因噁心等症狀而感到不舒服。」

根據韓聯社報導,目前尚未確認死因是否與中國國藥集團疫苗有直接關聯,但是死者生前並沒有基礎疾病,而且在接種疫苗之後,出現了噁心等不舒服的症狀。消息一出,引發上海僑民不安,不少人因此取消疫苗接種計畫。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下週一,開始審查中國國藥集團疫苗,5月3日開始審查中國科興疫苗。而在此之前,來自中國的五款疫苗,由於都缺乏透明度,並缺少完整的三期臨床實驗有效數據,未獲世衛批准緊急使用。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CDC)和食品暨藥品管理局(FDA)昨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恢復使用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在考慮所有因素之後,我們有信心嬌生新冠肺炎疫苗,符合了我們的安全標準、有效與品質,作為一個被廣泛使用的醫藥產品,包括在健康的個人身上。」

之前嬌生疫苗在全美進行了700萬次接種之後,出現6例「罕見且嚴重」的血栓病例,因此被宣布暫停使用。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將更新此疫苗標籤,標明50歲以下的婦女應注意罕見凝血綜合症狀的風險。美國有900多萬劑嬌生疫苗將繼續投入使用,按目前出現的「罕見且嚴重」血栓病例比率推估,未來或將出現7至8名女性血栓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