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佈行車數據 打臉新華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上海汽車展,一名特斯拉的女車主站在車頂維權,成為車展最大亮點。新華社和中共政法委等隨後參加對特斯拉的圍剿。背後隱藏什麼政治目的?一起來聽聽學者分析。

4月19號,一名特斯拉女車主大鬧上海汽車展,引來民眾圍觀。女車主站在車頂大喊特斯拉「煞車失靈」,隨後中共喉舌媒體和中共政法委等單位,也群起圍剿特斯拉。

特斯拉回應,後台數據顯示,剎車時時速118.5公里,剎車製動沒有看到異常情況。不過,這個回答並沒有讓中共滿意,進而要求特斯拉交出數據。

4月21日深夜,特斯拉中國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聲稱已經與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繫,並向協力廠商鑒定機構、政府指定的技術監管部門和消費者本人提供了涉事車輛在事發前半小時的行車原始數據資料。

根據特斯拉涉事車輛的行車數據表示,在車輛發生事故前的30分鐘內,駕駛員正常駕駛車輛,有超過40次踩下製動踏板的記錄,同時車輛有多次超過100千米每小時和多次剎停的情況發生。換句話說,就是煞車正常。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特斯拉公佈數據,它打臉的這個對象,不僅僅是涉嫌有撒謊訛詐行為的當事人,它更主要的是打臉了一大堆的小粉紅和中共的一大堆的官方媒體。」

唐靖遠:「這一次特斯拉事件,它表面看上去是一個維權事件,但是實際上是因為中共的宣傳系統的介入,整個事件它的性質已經變了,它已經變成中共在使用一種代入的手法,來對大陸民眾進行一次這種仇美洗腦的一種宣傳攻勢了。」

評論認為,整起事件是有人「借題發揮」,因為中共要發展電動車項目,所以官方蓄意要挫挫外國企業的威風。

台灣經濟學家 吳嘉隆:「以市場換技術,現在用到電動車上面,然後再用國家補貼去扶植本國企業,這也是屬於不公平貿易行為。然後技術上到位差不多以後,逼對方交出關鍵技術之後,再把對方趕出去。同時中國的自己的產品還要到國外市場去跟對方競爭,爭奪市場佔有率,跟爭奪這個市場份額這一套做法叫做中國模式。」

台灣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中共會持續找特斯拉的麻煩,直到特斯拉交出關鍵技術。

吳嘉隆:「它會找特斯拉的麻煩,一直到特斯拉要嘛撤走,把市場空間騰出來,要不然就拿關鍵技術來交換。關鍵技術到手之後,將來還是會把特斯拉趕出去。這個跟中共對待其它外國企業手法很相似。」

唐靖遠:「 中共它對待這些外資企業,它其實就是盜竊、複製,最後是取代,就是這三部曲,我覺得特斯拉不會成為例外。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特斯拉你去如何維權?你面對的對像是中共的國家宣傳機器。你不可能把這些宣傳機器給告上法庭,因為法庭、法院也都是中共開的。」

有網友說,中國的天網系統這麼強大,交通幹道的監控系統也完善,公安系統核實一下,如果特斯拉數據都對得上,就輪到事主解釋了。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