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前大禮 「職災保險法」三讀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政府為勞工朋友送大禮!立法院週五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加強保障勞工權益,包括擴大納保範圍,職災給付全面提高,以及雇主付出小額保費,勞工就能得到大保障!

立法院長游錫?敲槌,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趕在五一勞動節前,通過法案,為一千多萬名勞工朋友,帶來好消息!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國職災保險保障制度歷史性的一刻,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以及五一勞動節前夕,能夠通過這個法案,給勞工最完整的保護,這是政府對我們一千多萬勞工,致敬的最具體的做法。」

法案擴大納保範圍,事業單位不論勞工的人數,由老闆加保,還有給付全面提升,投保薪資下限調整至24000元,上限來到72800元,傷病給付也大加碼,前2個月,為投保薪資100%,之後為70%,失能年金依失能程度,分為投保薪資70%、50%、20%,讓勞工獲得完善保障。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擴大了整個納保的範圍,讓受雇勞工到職就有保障,一旦發生職災,政府也保證給付,另外我們也大幅提升給付水準,讓我們勞工在災後的生活更有保障。」

立法後,雇主只要付小額保費,勞工就能得到大保障。但若沒有依法替勞工投保,最高罰10萬元,而且屆期未改善,會按次處罰。勞動部也將盡速研訂相關子法和措施,希望法案順利上路,創造勞工、企業、社會,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