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親歷者:難忘安靜祥和那一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瀋陽的一名高級教師也是其中一員。她今年已經89歲,但回顧起22年前的四二五,仍然難忘那寧靜祥和的一幕。

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了解到天津警察抓、打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後,自發去北京上訪。瀋陽鐵路中學的退休高級教師張莉也和當地學員一起,凌晨就動身趕往北京。

原瀋陽鐵路中學高級教師張莉:「 我退休後,我就想找一個正法,就是挺正派的,找來找去,找到了法輪功。我不像別人有病了去煉法輪功,完了身體就好轉了,非常感謝師父。但我沒有病,我就覺得這個法好,我就修煉了。我當時看電視上登的,(天津)抓了法輪功,還把法輪功打了,又抓了45個人,法輪功都是好人,都是助人為樂向善的人,那我們就想和政府說一說吧,那就上北京去了。」

到了信訪辦附近的時候,張莉看到那裡已經有很多法輪功學員,但這麼大規模的請願,卻非常安靜。

原瀋陽鐵路中學高級教師 張莉:「大法弟子站在那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什麼聲音,靜靜的看書和交流,這個場面你看著非常祥和。」「那一億人煉(法輪功),去了一萬人,那也不算多呀,而且秩序那麼好,都靜靜的等待政府領導接見,向政府反映真實情況。哪有這樣的人民哪?從歷史上也沒有啊。所以我自己感到震驚。」

在現場警察的引導下,法輪功學員有序地排列在中南海北門和西門兩邊的人行道上。雖然人數超過一萬,但整整一天始終秩序良好,沒有影響正常交通,更沒有任何過激行為。

據學員代表回憶,後來朱鎔基從中南海西門出來,與法輪功學員對話。

朱鎔基當時責成信訪局長和國務院副秘書長接待法輪功學員代表。

張莉:「其中有一個代表是我們瀋陽市的。接見完了以後,這位代表回來傳達。我們法輪功提出了三條。第一條,放天津抓的45人;第二條,允許出法輪功的書籍;第三條,給一個自由修煉的環境。」

兩名官員聽取情況後表示會盡快向上反應,經過中央研究後答覆學員。晚上9點多,聽說三點訴求都解決了之後,法輪功學員靜靜散去。

張莉:「我們是最後一個離去的,所以看到最後那個場面,就是一個北京大法弟子在打掃衛生。拿著個大塑料口袋,可大可大的。一個手拿個大苕帚,在哪兒揀那些挺小挺小的東西。實際上那個場面留下的都是非常乾淨的,連個毛殼皮都找不著。」

張莉出生在日本侵華的動盪年代,少年時代又經歷了中共發動的各種政治運動,人生看過大悲和大喜。但是,四二五這寧靜祥和的一幕,至今仍然留在張莉心理。

張莉:「這一幕是我終生不能忘,那太深刻了。這個場景,就是說學法輪大法的人,按照真善忍做人,才能做到這個狀態。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任何其他的聲音。和平上訪,和平請願,向政府說一句心裡話。」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舒燦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