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婷獲最佳導演獎!奧斯卡頒獎亞裔閃耀 中港禁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今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在台北時間今天登場,包括電影《游牧人生》《夢想之地》《不割席》等多部亞裔導演或亞裔演員的影片入圍,都將角逐最佳獎項。然而,中共與香港卻因為政治問題,下令禁止直播奧斯卡獎。

 

最新消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由《游牧人生》趙婷擊敗包括《夢想之地》鄭李爍、《花漾女子》艾莫芮德芬諾、《曼克》大衛芬奇、《醉好的時光》湯瑪斯凡提柏格獲得。

更多新聞:趙婷拿下最佳導演引用中國古籍談善

 

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組織者們承諾將舉辦一場與93年來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都不同的演出,而從獲獎者提名已經體現出美國電影學院已開始接受美國電影的族裔多元化。

最佳導演獎首次同時有兩位女性導演獲得提名。

華裔女導演趙婷的《游牧人生》,這部電影被看好奪下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此片已拿下金球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獎等;趙婷因執導《游牧人》成為首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裔女性。

另一位是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執導的「花樣女子」。

影視媒體記者傑克遜(Angelique Jackson):「導演類中,趙婷成為首位獲得最佳導演提名的亞裔人。」

此外,本屆奧斯卡所有76項獎項的提名中都有女性。

香港影片《少年的你》(Better Days)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獎,講述了一名受欺負的高中生面臨艱鉅的大學入學考試,這部影片2019年在中國票房收入為2.3億美元。

但是,香港當局今年決定不在電視上播出奧斯卡頒獎典禮,這是自1969年以來首次。因為講述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記錄片《不割席》入圍奧斯卡,及中共認為趙婷有「辱華」言論而將其封殺。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主演「藍調天後」;安德拉黛(Andra Day)主演「美國與比莉哈樂黛」(The United States vs.Billie Holiday);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的「女人碎片」(Pieces of aWoman)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的「遊牧人生」及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的「花漾女子」。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憑藉「父親」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韓裔男星史蒂芬連(Steven Yeun)以在電影《夢想之地》中的精湛演技成為首獲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亞裔。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