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 蓬佩奧:強化四方同盟 拜登政府也採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台海和平問題備受外界矚目,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共和黨舉辦的閉門午餐會上表示,要壯大美日印澳四方同盟,來阻止中共入侵台灣,而拜登政府也正朝這個方向邁進。先前,蓬佩奧在受訪中也多次表態,對保衛台灣的支持。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16):「它們(中共)使用『統一』一詞,但事實上那不是『統一』,是截然不同的,那是使台灣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殖民屬地。它們(中共)正在建軍、正進行訊息戰,政治上施壓世界各國要脫鉤台灣。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好,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在週日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舉辦的閉門午餐會上,被一名眾議員問到,是否可以阻止北京入侵台灣時,蓬佩奧說,美國需要盟友的協助,「因此,我們加強與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這些『四方同盟』(Quad)成員國的關係。我們建立了它,並使其更強化。我們正處於使其規模更大的轉折點,看起來(拜登)政府正沿著同樣的道路前進,當他們這樣做時,我們應該為他們鼓掌,這將是很重要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