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不播奧斯卡 趙婷拿下最佳導演引用中國古籍談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第93屆奧斯卡獎在台灣時間早上八點登場,中共與香港都因為政治因素,不進行直播;而華裔導演趙婷奪下最佳導演獎,成了繼李安之後,第二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她在獲獎時用中文唸出「人之初,性本善」,將此獎獻給所有相信人性本善的人。而趙婷在中國微博熱搜榜上,「被消失」。

第93屆奧斯卡獎主持人:「Chloe Zhao(趙婷)。」

難掩激動情緒,向在場人士送上飛吻,美籍華裔導演趙婷奪得第9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了繼李安之後,第二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

美籍華裔導演 趙婷:「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我該如何繼續前進當事情變得困難時,我認為這可以追溯到我小時候學到的東西。當我在中國長大時,我和父親曾經玩過這樣的遊戲,我們會背誦經典的中國詩詞,而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最深刻,它是《三字經》,第一段第一句是『人之初,性本善。』」

趙婷直言這六個字對她影響很大,不過卻被來自中國的網友攻擊說「高興什麼,她又不是中國人!」這件事情要從2013年的訪談說起。

八年前,趙婷接受外媒訪問時被問到,「為什麼會離開中國?」她回答「這要從我成長的地方,充滿謊言的中國說起。你會覺得永遠不能逃離那裡,很多我小時候接觸的訊息都是假的。」她還表示,「到英國念書時,在當地重新學習歷史,在攻讀政治學時,才突然明白什麼才是真的。」根據《彭博》、《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對中國各大媒體下令,禁止直播奧斯卡頒獎典禮,並被告知要專注報導「沒有爭議性」的獎項。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有關香港抗爭的挪威紀錄片《不割席 (Do Not Split) 》獲得提名最佳紀錄片。

挪威導演 Anders Hammer(2021.04.25):「我認為這無疑是審查制度的問題,北京顯然不喜歡我們的紀錄片,但這也不足為奇,因為我們的紀錄片是關於一群抗爭者,表現出抵抗中共的政治領導方式。」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