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下沉分解三部份 印尼確認53名官兵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印尼軍方週日(25日)宣布,搜救人員發現了21日失聯的潛艦,證實艦上53名官兵,全數殉職。

印尼國防軍總司令哈迪週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失聯4天的潛艦「神鋤號」(KRI Nanggala 402)已經沉沒,艇上53名官兵全部遇難。

印尼國防軍總司令 哈迪:「我們宣布神鋤號402號(潛艦)已經沉沒,所有船員全部喪生。」

軍方表示,在峇里島北部海域深800多米的海底發現了失事潛艇殘骸。潛艦已分解成三部分,搜救人員還發現了更多潛艦內物件,包括救生衣等。

這艘潛艇上週三在峇里島附近海域準備進行魚雷演習,但潛入海中後與外界失聯。潛艦失事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印尼總統佐科威週日通過視頻向遇難官兵家屬致哀。

印尼總統 佐科威:「所有印度尼西亞人,向這次悲劇,尤其是潛艦官兵的所有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

這艘「神鋤號」潛艦是印尼正在服役的5艘潛艦之一。潛艦失聯後,至少25艘印尼艦船參與到搜救中,美國、澳洲、新加坡等國也加入搜救行動。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