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海若有突發事態 政府已討論自衛隊法規運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16日的美日領袖峰會上,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美日兩國的重要性,25日,日媒透露,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討論,當台灣海峽出現突發事態時,自衛隊活動的相關法律運用。

日本共同社25日報導,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經開始正式討論,當台灣海峽出現突發事態時,日本自衛隊活動的相關法律運用。台灣學者林穎佑表示,日本身為美國在東亞地區重要的盟國,會依據「美日安保條約」,思考如何更能協助美軍,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這一次日本開始的一個討論,我會覺得日本會希望去討論的就是,在一些法制上面的、法規上面的調整,去做出一些定義,或去做出一些附加的條款,在怎麼樣的程度底下,可以不違反集體自衛權的情況底下,去協助美軍。」

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16日發布的聯合聲明,不僅是時隔52年來,再次提及「台灣」海峽議題;美國也在聲明中表示,根據美日安保條約,重申對日本國防的堅定支持,必要時得使用包括核子在內的所有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